close

  五神官與五魔座終於分出勝負,除了天剎殛焱一人還保有軀體其餘魔座皆在死的瞬間便散盡於天地,與魔座比拚後,除了情盈一人還有力氣支撐自己的身體外,其餘四人也一一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但腦中意識卻是想趕快清醒,他們知道他們贏了,那情盈呢?

情盈可是含著淚卻抱著必死的決心再與她所愛的人戰鬥著啊!笙優、羅峯、燧甯虞很著急、很擔憂,但鑫黎卻是更焦急如焚,奈何自己就是醒不來,意識在腦中清醒了,卻是動不了軀體,但彷彿能感知到外界的一切,於是聽到了情盈‥‥‥。

尚有餘力的情盈緩步走到殛焱身旁,這刻再也支撐不住,整個身體倒入殛焱的身上。「這一切終於結束了,我們也終於能再一起了,但是魔神還活著,他贏了裴藍也贏了薩克,甚至已經到達宇宙,準備要一統整個宇宙江山,我該怎麼辦?我根本沒有餘力可以阻止‥‥‥而大家也都身受重傷,要如何在與棄靈燚一戰阿!」情盈說出當前已無法改變的事實,然而眼眶汪汪,旋即是再也無法忍住的淚水不斷流下。

忽見情盈放聲大喊「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如果你還存在,請告訴我接下來該如何走下去吧!我已經無法‥無法再承擔這一切了,我需要有人給我支柱阿~神啊~」淚如泉湧、痛哭失聲,如要說用什麼來形容情盈當前的無助,那麼這八個字是她的最佳寫照。

登時,聲聲具有安撫、鎮定與希望的聲音,憑空而生。「情盈‥情盈‥你聽得見嗎?」「你是‥你是主人!」情盈的崩潰情緒頓時被這無端而來的聲音折服。

「你這麼說就太見外了,叫我苡隨吧。」經過億兆年的時光,創造寰宇、開闢洪荒的首位神主—宇苡隨,竟在此刻為嫣然一笑現身。「這一切我都知道,在我未創造三戰神時,你們五神官便是我得力助手,我很抱歉,竟讓汝等捲入這場末世之災,然而繼承我之力量的艷禕雙卻也盡力了,只能說魔神—棄靈燚過於強大,而智慧足以堪稱絕倫。所以我才再次現身,不過我卻無法替你們、替人間消彌這場災厄,我只能將我的力量借妳!」

「苡隨神主‥」是感動、是感激,情盈注視著帶來希望的創世之神—宇苡隨「你要知道,如今是魔盛神衰,掌握此點便是致勝關鍵,接收吾之力吧!情盈神官!!」只見宇苡隨化為一道靈光,沒入情盈體內,情盈登時傷勢復原、功力倍增,而神聖光芒有如孔雀開屏在情盈背後展現「最後記住,我借你的力量只能維持三個時辰,對付魔神時間有限!」「我知道了!苡隨。」

雖苡隨現身賦予情盈無上神力,但自己又該如何上寰宇滅魔神呢?而魔盛神衰又是甚麼意思?情盈看著身邊的殛焱後,又望著打在血泊的四位夥伴,這時情盈靈思一動,彷彿解開了苡隨所說的話“魔盛神衰,存在越多的魔便能間接增加棄靈燚的力量,反之,存在越多正氣之人,便能減少魔神的力量,進而增加神一方的致勝率。”

「殛焱,我會陪你而去的,而我的夥伴們請你們繼承我與苡隨神主的力量,與魔神進行最後的對決吧!」情盈,一運自身之力與苡隨神力,這時一旁的炙焰烈神.歐希莉絲劍竟融入情盈體內,而焚天弒影叱華逆.劍受神聖力量感召,竟化成另一把神聖之劍—奧古神闍阿蘭劍,而此神劍也頓時進入情盈體內,由於巨大神聖力量,導致情盈身軀無法負荷,口中逐漸留下血紅。

「再給我一點點時間就好了!冰夷化無盡,神力沁無巔‥‥‥」情盈將身上所有神力化成四分,緊接雙手運太極,逼出一身合而為一的神力,急速衝入鑫黎、笙優、羅峯、燧甯虞四人體內,「去吧—我將所有人的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加油啊—」情盈奮力一喊,倒在血泊的鑫黎四人竟化為神光衝向天際,目標:宇宙。

  而早已到達寰宇的棄靈燚,已是完整之態,吸納宇宙、銀河之力,釋魔神之力到寰宇各處,是為雙向運行的法術,目的就是為掌握寰宇之力,魔染寰宇八荒,成為稱霸寰宇之主。

地面之上,神力耗盡的情盈化為蒼老模樣,無力癱軟在天剎殛焱冰冷的軀體,「我們終於可以生生世世再一起,但我老了,你還愛我嗎‥‥‥」老化的情盈道出最後一句話,同時吐出最後一口氣息,象徵生命的凋零不再復返。

情盈、殛焱雙雙化成氣泡扶搖天際,只見天際上,殛焱擁著情盈兩人幸福的模樣。

— — — — — — — — — — — — — — — — 

「哈哈哈哈!就快了,很快就要成為寰宇霸主了!」棄靈燚仰天長嘯,為自己長久的盼望,如今的達成而開懷著。「你!不會如願的—」驚天一語自地球表面竄出「什麼!」棄靈燚為之震驚,緊接,鑫黎、羅峯、笙優、甯虞四人嫣然現身。

「怎麼可能,五魔座應該將你們解決了!」棄靈燚一臉不敢置信「五魔座的確解決了我們,但對情盈留手的天剎殛焱,卻給了我們無限生機,進而讓我們再度擁抱奇蹟的希望。」鑫黎簡單明繚的道出他們與魔座對抗後的結果「怎麼可能,天剎殛焱那傢伙竟然敢背叛我!!」棄靈燚憤怒至極,全身魔力蓄勢待發「天剎殛焱從來沒有背叛你,到最後一刻仍與自己心愛的人一戰,只是就算是魔,也有愛的權利,棄靈燚這才是你始終料想不到的!最終決戰已經開始了,魔頭納命來吧—」甯虞最後一言吶喊而出,鑫黎、羅峯紛紛施展急速之腿與萬鈞之拳,逼的「怎麼可能,他們怎麼還有這樣的力量!」

而一旁笙優則是盤坐而起,集結法印,登時以自身為中心開始蔓延出無數藤蔓,除了淨化被魔染的寰宇亦吸取魔神內功,欲藉此削弱神魔之力,並將神魔之力轉化純神力量,供給他們四人。

而甯虞也飄至半空盤坐,凝結最強的火之力,欲在最後關頭給予魔頭當頭棒喝的一擊。

而棄靈燚豈是待宰之兔,爆發全身魔力,震動四人,四人陣型頓時破滅「你們未免小看我了!就讓你們見識亞特蘭提斯與維京之力吧!神武天下,六芒制下—」棄靈燚左手操弄神聖巨斧;右手運出象徵亞特蘭提斯在輝煌時期所創造的圖形,兩股撼動寰宇的力量,先後夾殺而出。

只見笙優在四人眼前召出巨大參天的槐木擋下第一招並將其逐漸消彌怎料六芒星輝隨後到來,壓制而下,槐木破碎,笙優負傷倒退數步,甯虞自後方撐扶,敵招來勢洶洶,羅峯雙拳互撞,層層疊疊的峰巒無端升起一擋魔神之威「不可只是擋招阿!這樣我們會趨於下風而被滅的!」甯虞一語讓鑫黎絕式再出「神華赦天.金龍飛升。為情盈還有你所害的人,償命來—」鑫黎奮力一吼,竟是神光奪目閃耀,金龍自銀河中竄飛而出「怎麼可能!」棄靈燚驚訝之際,金龍以擊中魔神胸腔「哇—怎麼可能—」神高一尺、魔高一丈,棄靈燚釋出萬鈞魔力破除金龍之威。

鑫黎四人見到此況亦是驚心不已「該死!就讓你們一見真神之威!!神滅寰宇.神之締—」棄靈燚融合神魔雙體之力,再融寰宇星際之能,運出無窮神力直逼鑫黎四人。

「怎麼可以讓你囂張下去,我們就用合招,讓他知道我們也是有所蛻變的!」只見四人合力在出合招,由於情盈之力的加持竟召出昔日被魔神所敗之招“冥夷龍武—”四人齊心齊力,合力一擊,神龍在出威破真神之招,再創真神!

「哇—」神魔不禁慘叫,同時神魔亦思索著為何從剛才就一直被牽制,明明自己的力量遠超他們之上;而鑫黎四人此時也察覺不對勁,明明兩次重創棄靈燚,為何棄靈燚還能保持不死。

「該結束了。本座懶得再與汝等周旋下去!神滅.魔盡!!」棄靈燚施展最後一招,正是萬象滅亡,寰宇初生之意,魔力盡提,棄靈燚全身頓時漆黑,卻現劍突一處發光,而發光之劍突卻現薩克影像,薩克影像頓起一抹微笑,「就是那裏了!」笙優指著棄靈燚胸間的劍突部位。

「知道了!大家在合力施展一次冥夷龍武吧!」鑫黎在下指令「恩!」其餘三人一同附和,四人合力在召冥夷神武「同樣一招,未免小看本魔神!!」見對方又是相同招式,棄靈燚不免一笑,登時劍突光芒驟起「什麼!」棄靈燚吃驚之際,竟現薩克之聲「我說過了,你贏不了的。」「艾力薩克!」棄靈燚雖是怒火中生,但他知薩克無可奈何,於是至魔之招,應運而出,而鑫黎四人竟是合而為一,化作神龍,此乃人招合一的最高境界。

轟—「怎麼可能—」棄靈燚之身影消失在一片聖光之中。

「這‥」與魔神進行一場死戰後,鑫黎、笙優、甯虞、羅峯,竟也逐漸消失。

「我知道了,我們本來就非人,這一戰是我們的宿命,所以我們才輪迴至今,而今日什麼都結束了,我們也該回歸屬於我們的地方。」

「看來,從此時起才是真正的神隱時代。」

                                          ENDING

arrow
arrow

    艷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