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克‥你怎麼會‥」艷禕雙虛弱的說,明明眼前之人早該已死「你吃驚對吧!禕雙,不!是棄靈燚!!」薩克毫無掩飾地說出眼前人真正名諱「為何你要一再阻止我?你若歸順於我,等待我掌握寰宇,這寰宇江山定有你一份!」「我根本就不想歸順於你,而我也沒有必要歸順於你!我要阻止你,只因你與維揚相似,看見你彷彿看見他,所以我怎能忍心看你作孽人間;其二、禕雙的神意與前神主一樣,有著捨我救世之精神,如今魔體呼之欲出,我怎能不盡一份心力—降妖斬魔!」薩克話中有話,他所說的呼之欲出究竟是甚麼意思?難道,神魔雙體尚未真正歸一嗎?「那你就與艷禕雙、五神官,永墮無間吧—」

  此時,亞特蘭提斯之主—裴藍也與棄靈燚展開一場空前對決。「這才是我真正的力量!阿—」裴藍斥吼一聲,釋出強大邪力直逼棄靈燚,原來,裴蘭一直隱藏真正實力,於是棄靈燚並未施展全力,只見強招直襲未完整之軀,棄靈燚登時仰天灑紅。

另一方面,在魔域與亞特蘭提斯進行著如火如荼的戰鬥時,一個不為人知的空間正進行著神魔對決。

「啊!」魔者莫名受傷,屈膝於地,撫著受傷的腹部,眼前一聲清脆之響像是鐵鍊斷裂的聲音,而一人從那鐵鍊束縛之中掙脫而出。

「看來一切將邁入終末之局。棄靈燚,這場決戰輸的會是你。」掙脫束縛的神者手比負傷魔者「艷禕雙,你少得意。你說的沒錯,這一切即將邁入終局,不過結束的會是你!而這一切既然要終結,那我也拿出真正力量對付你,今日不是你吞併我;就是我併吞你!呀—」魔者奮力一吼,魔力盡提,身軀再度挺拔站起;神者也盡提神力,療復傷勢,兩者都為即將到來的終局而做準備,究竟誰能獲勝?是寰宇太平還是寰宇沉淪?

而這一個空間不是別的地方,而是他們內心的神魔交會點。

 

  此時,薩克的氣罩也將鑫黎、笙優、情盈、羅峯、燧甯虞五人護送到安全的地方,一路上鑫黎解說著這一切原由,也包含情盈的背叛與現在的回歸,不過情盈愛上魔域五座之首的這件事,鑫黎卻未提半字,當然這仍令羅峯難以嚥下在南方澳洲所發生的事情以及因她而起的一切,對於情盈,羅峯只有憤怒,然而笙優與燧甯虞卻選擇原諒,這讓外表堅強的情盈內心不由的延伸出一股激動,她很感謝除了鑫黎,還有人肯原諒她,而在大難當前的困境,羅峯也只好先將自己的憤怒放下。

說完了情盈事件,鑫黎便將薩克所託付的五顆維京神丹分配給四人便迅速服下,接著盤坐引地面靈氣,誘發神丹功效,配合各自能力運行於體內,將神丹藥效傳達體內各處,逐漸療癒受傷的軀體。

就在五人神丹運行完成後,天降五道魔光,更將鑫黎等人各自分散,形成一對一的五方戰況。而這五道魔光便是魔域五座—鬼赦琉璃、天女弒戎、天狼蚩梟以及五座之首的天剎殛焱還有從地獄之中重生回歸的戰力—什葉赦天。

「今日神道永滅;魔道永恆傳承!」天剎殛焱敞開雙臂,戰爭一觸即發。鬼赦琉璃VS幻木之首—笙優、天女弒戎VS燎原之首—燧甯虞、天狼蚩梟VS閃雷之首—鑫黎、什葉赦天VS武道之首—羅峯,最後則是魔域五座之首—天剎殛焱VS流觴之首—情盈。

  四面開戰,唯有一方仍舊深情。「殛焱,這就是你所選擇的嗎?」情盈仍試圖想找回昔日殛焱,因為她了解殛焱絕對不是這樣的人,但這一連串所發生的卻與她所深信的殛焱息息相關,應該說這一切早在棄靈燚炸死的那一天便已被策畫。

「沒錯!妳會站在那,不也是妳有了選擇!這是你我的宿命,別再逃避了!坦蕩蕩的與我一戰吧!情盈,我曾經所深愛過的女人。」殛焱不再多說甚麼,簡單的幾句,說清了雙方的立場以及註定的對立宿命。

而情盈與殛焱之交談,其餘對戰中的八人也聽得一清二楚,但卻不能分心,因為稍有分心,聖魔之戰輸贏即分,而對戰中的八人也相信談話中的兩人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好!我就如你所願,今日我不會再留手了。」情盈說出此話同時,心中乃是萬分糾結,與其說糾結更像是被撕裂一般,好痛、好痛。只見情盈竟化出古埃及七神器,旋即合一化為炙焰烈神.歐希莉絲劍。

反觀天剎殛焱也有了動作,竟召出上古七兇劍接著同樣合一,成就出焚天弒影叱華逆.劍。

「呀—」情盈、殛焱各持一劍互相對決,是宿命的一戰,亦是無法割捨對彼此的愛,所衍伸出的戰役。「小心啊!情盈!」擔憂情盈的鑫黎終於忍不住喊出關心的話,卻被天狼蚩梟趁機一擊,「阿‥」幸好鑫黎及時擋住「對上我還敢分心,天狼魔衝!」天狼蚩梟臉色一變,面露青筋,背後現身巨大魔狼緊接橫向直衝鑫黎。

見天狼蚩梟出招其餘三人也有了動作「百鬼幻琉璃」鬼赦琉璃一運手上琉璃,琉璃頓成百鬼而出直逼笙優;「天女禍劫!」天女弒戎亦一運無上邪功,魔女降世宛如末日降臨直逼燧甯虞而來;「怪力亂神。」什葉赦天雙掌一握,朝地用力一擊,登時無數圓形氣功波朝羅峯逼命。

鑫黎、笙優、甯虞、羅峯,見對方來招也運功而起「群雷奔騰—」鑫黎拳腿一動,數道雷電從天而降圍繞鑫黎身旁,緊接化身雷電神駒長揚而去「落木幻雲霄」笙優化出雙扇,華麗雙扇舞出絕美之舞,登時落葉無端升起,雲層竟現漩渦之態,兩者合一有如風捲殘雲之勢「燎原四方‧燒無盡」甯虞一運神火之能,只見火焰由地面而生,接著井然有序的裂成橫排,在以驚濤駭浪之姿撲敵而去「山巒攀天!」羅峯提起武羅之力,背後再現高山巒峰,倏忽氣勁一落,巒峰夾帶萬鈞氣力化成巨大落石,直取敵方。

  這時,情盈與殛焱也有了動作「別再浪費時間了,既定的結果是不會改變的,用這招了結這一切吧!魔吞寰宇,神生萬象—」殛焱一運凶煞之劍—焚天弒影叱華逆,身後現神魔兩相,一滅一生,正是開拓寰宇以來不變的定律法則「如你所願!情歸而處,問蒼天;蒼天不云,惹人哀!」情盈也運起悲憫之劍—炙焰烈神.歐希莉絲,背後現出千手神之相,且併射柔和聖光,聖光宛如能帶給他人溫暖、希望、熱情、呵護、關愛,合歸上述五項正是代表人間三情—親情、友情、愛情,而這是不管怎樣也無法抹滅的,而這也是創世神主—宇苡隨所要傳承的真諦,便是無私大愛予蒼生;唯有珍愛予一人;倘若無法兩全便捨珍愛成就大愛。

殛焱見到,遲疑三分,招式也隨之減弱半分,此刻雙方強招互擊而至。轟—

五神官對上魔五座之戰,至此勝負已定宣告終結。

  這時,亞特蘭提斯與魔域的兩方激戰也已結束,「哈哈哈!這兩人的功力還真是不錯啊~甜美的滋味!」棄靈燚不斷汲取裴蘭與艾力薩克的功力。裴藍毫無意識陷入死寂而薩克卻忽然開口「你就盡情吸取吧!一切還沒結束‥」「你是在說五神官嗎?哈!就算魔五座解決不了,我也會將他們解決的,獻上你與艾力維揚的功力吧—」棄靈燚再運神魔之元將裴藍與薩克兩兄弟的力量完全吸盡「看來你仍不明白阿‥」薩克說完最後一句話,便能力盡散化成灰燼。

此刻棄靈燚內心,魔體正將神體吞噬「我還是輸了‥但你不會‥如願的‥」「哈哈哈!你就先到地獄去等五神官吧!」魔神兩體結束最後對談後,魔體便吸收神體的力量,不過這還沒結束,亞特蘭提斯與魔城之外的棄靈燚,兩者體內頓時衝出一道光,兩道光輝於半空中交會,接著是嶄新的一道光,直入大氣到寰宇。

— — — — — — — — — — — — —

  遙遠的彼方‥‥‥「希望這麼做是對的‥」「相信他們吧!就是早已預料到今日,當初才將古埃及七神器交給上古寰宇的水之神官!」「但我們卻無法探知這一場戰鬥是誰勝利。」「我們也只能相信她了‥」七位具有不凡氣度的人,不!該說是死而復生之人,他們站在海角的一端望向染紅的天邊。

arrow
arrow

    艷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