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城之外,昔日神主—宇苡隨的底下神官—羅峯、燧甯虞今日一挑罪惡與黑暗的源頭—罪譴魔域,他們能夠成功戰勝,一還人間太平嗎?!

  原以為逃過滅城的亞特蘭提斯卻遭喪失愛人、悲痛交集的如愛狂華前來挑戰,而亞特蘭提斯轉移陣地不久鮮有人知,而如愛狂華竟能在第一時間得知,由此看來如愛狂華以關注亞特蘭提斯已久,但如愛狂華僅有一己之力,她能夠過關斬將打倒城主—裴藍,為自己所愛的人報仇嗎?

魔域、亞特蘭紛紛再次開啟戰役,是否象徵這一切即將邁入尾聲。

— — — — — — — — — — — — —

  羅峯、燧甯虞對決螟蛉,只見兩人默契十足、心領神會,而螟蛉面對左右來襲亦是不慌不忙,冷靜以對。

「神之泫焱」螟蛉一展神學,融風、火、水,三股自然之力,登時形成颶風,憾天之威、勢不可擋;羅峯、燧甯虞兩人一對眼,心意相通,竟是火、土聯合之招。只見層層疊疊之山巒自地面倏地而起,擋下神能之威,登時神之攻勢頓弱三分,說到這裡,山巒儼然闢開,一股沖天烈焰夾帶神之威能直搗神之泫焱,兩股巨力互相衝擊,山巒傾塌、地面掀起無數堅石,灰霧散盡,地表也為之一變,不復初始。

而這股巨力也導致螟蛉原意識與黑暗意識,出現互相拉扯的情況。「請你們殺了我吧‥我已經回復不了了,不殺了我,將來必成另一大患,肆虐人界。」「不!我可是真正的柳嶽,留下我來與你們一同對戰魔域!!」

「怎麼辦?」見到此況羅峯看著燧甯虞,畢竟關於意識這種抽象的東西,羅峯可是沒有相當的領悟力阿~

燧甯虞則是一臉嚴肅但卻想不出任何辦法「這‥我也不知道!」

  就在此刻,不知何時飄來的螢光已經圍繞在他們四周「羅峯哥哥、甯虞姐姐!希望我沒來遲。」這時螢光一聚,一道熟悉人影逐漸現身。「笙優!那鑫黎呢?」甯虞追問著「他很快就會趕來了,而且還會有一名令咱們吃驚的人出現,在那之前,就依這人所說,滅了他!!」笙優笑著對甯虞二人說,接著雙眼望向螟蛉同時比著他,忽見螢光將螟蛉包裹的密不透風,緊接笙優雙掌一合,一道青光自螢光體頂部破封而出並伴隨螟蛉之慘叫。

 

  此時,亞特蘭一方暗雲奔蕭欲除如愛狂華,而如愛狂華也欲殺眼前邪獸。一落葉飄降,兩道身影同時動作「殺—」

「亂世狂華」狂華腳步一蹬,雙臂牽動手掌,闊大刀刃直襲暗雲奔霄,暗雲奔霄也非與易,舞動羌矛,四肢奔蹄,眼前竟豎起鏡面,將狂華刀勢一一反彈「阿~」狂華被自己刀氣反傷不支倒地,然而報仇心切,豈能再起倒下,忽見狂華奮力再起,眼前者不是暗雲奔霄而是已逝的愛人—妖刀邪劍‧一狂人。

「狂華‥」「狂人‥」見愛人在前,狂華興奮奔去卻未判斷眼前真假,一個擁抱也代表一個生命的殞落,不知何時來的羌矛早已刺入狂華腹部「阿~狂人‥」「看清楚我可不是你的狂人!」只見狂人竟化為暗雲奔霄,奔霄抽起羌矛瞬間,狂華又是一聲淒厲接著奔霄將其踢到一旁「賤人!就陪你愛人而去吧!」  「可惡‥不甘心吶~」雖心不甘,雖怨恨強烈,但這又如何?終於‥終於能與愛人廝守終生了,這一刻儘管是仇恨又如何‥

如愛狂華戰亡,奔霄欲回城,此刻背後竟莫名出現一人「這樣不太好吧!」只見此人吸取了狂華殘餘之力「關你甚麼事!?」奔霄身一轉,羌矛即旋飛而去,來人頸部一側竟閃過羌矛,羌矛就這樣硬生生插入後方樹幹。

而看到這人,暗雲奔霄竟是吃驚不已,冒下冷汗,雙手在化羌矛嚴正以待「你是‥棄靈燚還是艷禕雙?」奔霄道出驚駭之語,眼前之人竟是早已雙雙玉石俱焚的神主—艷禕雙,不過卻還不能斷言,他究竟是神還是魔?「嗨!見到我這麼讓你驚訝!」亡故之人現身,竟是親切地打了招呼。這一下讓人有了遐想,到底當時的艷禕雙與棄靈燚是否已同歸於盡,還是‥。

  同時魔域之外,笙優對螟蛉的淨化也宣告終結。霎時魔城內傳出令人熟悉的氣息「這是‥」笙優一行人同時望魔城大門而去,逐漸又是一個令人熟悉的人影緩緩走了出來,那身型、與這氣息,不會錯的,他就是他們的二任神主“艷禕雙!!”

「見了我,讓你們那麼吃驚啊!」究竟、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竟同時出現兩個相似的人,是艷禕雙還是棄靈燚?登時,不論是魔域還是亞特蘭的艷禕雙都以自身為中心,散發出一股肅殺之氣。

「投降或死?」艷禕雙容貌頓時變得毫無表情,與出場時那股帶有歡笑意味的氣息完全不同,猶如死人一般。

— — — — — — — — — — — — — —

  這一下,四方戰局在開新章。而他們的敵人便是足以摧毀天地、掌握毀滅與創造的神之主—艷禕雙∕棄靈燚。

攸關生死之戰,亞特蘭提斯在出鯤、邢天、窮奇等三位大將協助暗雲奔霄迎戰眼前神主;罪譴魔域一方則是有兩道光束朝笙優們而來,是援軍還是‥。

生死之戰,也是決定人間未來命運的一戰,對於笙優們則是內心糾結之戰,這一戰他們要如何應對,一直以來他們引以為傲的神主,今日卻成為敵人。

「拿出全力,撼動神顏吧!!」艷禕雙∕棄靈燚 此話一出震寰宇,整個氣勢讓周遭空間與時間為之靜止。

「死吧!」以鯤為首,一聲“死吧”其餘三將紛紛動身格殺眼前真神。「愚蠢!魔之艷」魔之華麗,七彩虹霓耀眼奪目,是神與魔的結合!

「阿~」神光肅殺,清掃魔氛,純正黑暗的暗雲奔霄承受不住,當場灰飛煙滅,緊接魔光有如有形巨力,扎實力道重創鯤與其二人。

「噗!可惡‥」刑天扶起左右的鯤與窮奇,三人趁此空檔交頭接耳一番「討論戰術嗎?」神主之強,原地站立,不動如山。

 

  魔域方面,燧甯虞、羅峯、笙優各逞威能,燧甯虞召出火鳳、羅峯召出武羅、笙優召出泰逢,這三召喚獸堪稱火、土、木之首,緊接三首聚元,合為最強一體,名為:泰武鳳神。這一奇景令艷禕雙∕棄靈燚不禁嘆為觀止,欣賞了這美麗的一刻,只見合體之招直衝神主而來。

神主闔起雙眼,右手向前輕輕一劃,竟是擋下這股神力,必且劃破,笙優三人驚恐著,沒想到神主竟能劃開他們三人合力的一招,且神主之力直逼他們而來。

登時,天外竟衝來水源擋下這致命一招,而水源卻變為人形「情盈!」笙優三人著實一驚。不過雖是水之型態,但神主的力量又豈一般,情盈嘴角逐漸留下血痕。

「你們三人沒事吧!」熟悉的聲音自後方而來,笙優三人轉身而去「鑫黎!!」「好久不見了,不過現在可不是敘舊的時候!」鑫黎逐步走向前頭,直到情盈身後,鑫黎將手掌拍到情盈右肩「接下來,讓我來!」「不!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應該要讓我來終結!!」情盈甩開鑫黎的手掌「你已經受傷了!」「那又如何?」「你不在乎;我在乎!」「我不愛你!」「但我愛你!!」鑫黎與情盈一番爭執,倏地神主插話進來「五人同上吧!滅世神魔—」神主身後頓時出現神魔兩相,緊接神魔兩相運出源源不絕的神魔之力,交錯綜橫合為一體直逼鑫黎等人。

「使出五人合招!」鑫黎一句,後方笙優、羅峯、燧甯虞再度合力召出泰武鳳神,前方情盈則召出冰夷,而鑫黎境召喚出遠古金龍—睚貲!三股巨力合為一體,竟召喚出冥夷龍武,此乃第一任神主—宇苡隨底下最強的龍神。

神魔對龍神,宛如兩代神主跨時空對戰一般。「阿—」強光大作後,實力之懸殊,導致戰局的既定結果「看來強招被弱者使用,依然是虛弱殘招啊!」五人合力雖將神主逼退原地十呎,但神主卻依然毫髮無傷,反觀倒地五人除了情盈與鑫黎外皆無意識。「神魔歸一,天下無敵!盈不了了‥‥」情盈抓握著土,不甘心的瞪著眼前神魔「不會的!一定還有方法‥」鑫黎不認輸的喃語「在一招,送你們五人下地獄去!」魔神將要終結之際,天外一道光降臨至此,左掌往後一推,形成一道光罩包覆後方五人,並賜予五顆丹藥到鑫黎手上「那丹藥是我維京神丹,服下後可快速療癒傷體!」「你是‥」「今日一別,遙遙無期,走吧!!」來者一推氣罩,只見包覆五人的氣罩飛快地奔向天際消失到天邊,「壞事的傢伙,不過你可別以為他們逃的了!」魔神一言,魔城內竟疾出五道光往氣罩方向追去「你不知道我是誰嗎?禕雙。」來者拿下臉上面具「你是‥薩克‥‥」登時,魔神頭一陣暈眩,精神與意識亦有分合之況。

 

  於亞特蘭的魔神也出現同樣症狀,「就是現在—」鯤一言,與一旁邢天、窮奇同時動手,三人合力祭出強招「哼!也該結束了。」魔神雖撫著頭,但另一手輕輕一撥,看似輕描淡寫卻含萬鈞之力,破除窮奇三人合力強招,在逼窮奇三人,鯤、邢天、窮奇等人,早已無力,正面受擊、屍骨不存。

這時,亞特蘭提斯城藍光迸射而出,接著亞特蘭提斯城主—裴藍現身。「兩個天理不容的存在,我倒要看看是誰不存。」裴藍一採決戰之姿,而艷禕雙雖身有不適,依然表現出還能再戰的模樣。

 

arrow
arrow

    艷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